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教学观摩活动

5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行政楼东阶五组织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教学观摩活动由纲要教研室王铁成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组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教学观摩。

王铁成老师本节课实施的是“推荐一本书”教学活动。此次教学观摩,学生主讲人为18级音乐学院魏会鹏同学,介绍的书籍是胡素珊教授的《中国的内战:1945-1949》(当代中国出版社2014年版)。“推荐一本书”教学活动的流程包括: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为学生推荐经典著作并提供书籍电子版、主讲人(即主讲学生)课后阅读书籍并设计介绍PPT、主讲人在课堂上展示PPT并介绍书籍内容、主讲人根据书籍内容向学生提问、学生向主讲人提问、教师总结等。在这一过程中,教师适时与学生展开互动,尤其是对学生还不理解无法解答的问题进行引导。本堂课,学生准备充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融洽,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中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地位。参与教学观摩的老师在讨论中纷纷认为这种教学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学生认真读书扩充知识面,也促进学生思维、语言等能力的提升,是一种值得推广的新型教学方法。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