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开展“上好思政课,放飞青春梦” 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增添课堂的活跃气氛,“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11月12日上午在医阶六教室,医学院17级检验专业全体同学结合本专业特点,进行了思政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生们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相关内容自导自演,课堂上同学们争先登上讲台,用铿锵有力、优美动听的歌声,展现了爱党爱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第一个节目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唐子雯,张建敏等23位同学参与演唱,第二个节目为《我为你而来》,由陈颖奥,林思等6名同学参与朗诵,他们饱含激情,场面慷慨激昂。第三个节目是优美动听,饱含革命回忆和感动的著名歌曲《映山红》,有王晶华和李林姣演唱。第四节目是《致燕妮》,由宋航,刘凡等7名同学朗诵。第五个节目《静脉穿刺》,由安少飞,张钊赫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专业技能。第六个节目是《我为祖国歌唱》由张邵丽,段静丹等30名同学合唱。

 此次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探索了思政课与学生专业相结合新模式,努力打造了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堂上同学们用艺术和医学专业知识来讲述最动听的中国故事,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奠定了基础,即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也达到了育人目的。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