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各教研室开展“百篇党史故事,千万学子心声”活动

各教研室开展“百篇党史故事,千万学子心声”活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思政课教师责任在肩、责无旁贷。为引领学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教育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日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培训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上,向思政课教师发出倡议,组织学生开展百篇党史故事,千万学子心声”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已收到初步成效。

倡议号召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任务,各教研室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指导学生学生搜集、整理、讲述党史故事,认真做好点评。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各教研室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发动各院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已搜集、整理、讲述党史故事300多篇(次)。纲要教研室郑香妞指导的学生讲“正派的粮草官--肖永正”、概论教研室何书彩老师指导的学生讲“毛泽东和三口井”、原理教研室霍彦全老师指导的“华西村的故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晁学鹏指导的“共产党的艰难时段”等故事直现课堂,尤其是基础教研室韩树栋老师指导学生拍摄的“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让群众坐到前头来”微视频故事,在学生学习中引起学生学习党史教育的极高兴致

这些党史故事主要有理想信念故事、服务人民宗旨故事、红色家书故事、英勇战斗故事、英雄模范人物故事等。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一起学党史、讲党史,利用课上课下,线上线下、每周故事会、课前故事会、党史故事微视频,并与开展“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学生参演革命电影情节片段微视拍摄活动相结合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并由教师进行故事点评。通过思政课教育教学与学生讲述党史故事的有机结合,引导由学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表达了千万学子心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故事使我们加深了对思政课老师讲述的理论和原理的生动形象地理解,我们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长成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