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提升立德树人实效。9月1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马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党支部书记何书彩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何书彩首先就本学期《概论》课程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带头梳理了“开学第一课”的逻辑框架和重点内容。何书彩指出,一要力求通过讲授“开学第一课”,发挥好思政课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要“以教材为本”,深挖教材,吃透吃准教材,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有效地融入教学之中,要协调处理好“重点内容”“新增内容”和“考试内容”三者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三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重点围绕“现代化”与“中国特色”、大学生关注的社会问题、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展开备课,注意备课时间安排和课堂教学纪律,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与会党员就备课内容的重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后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明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及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有利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