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新思想教研室教研活动

根据院里的安排, 3月2日下午15:30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围绕省教育厅下发的2023年度春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通知精神,以如何提高本课程教学质量为主题,举行教研活动,11位任课教师全部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海丽主持。

张海丽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每位教师围绕通知精神,结合近两周上课情况,谈谈如何上好新思想课。每位教师都畅所欲言,既谈到了上课中遇到的客观问题如缺少教材、个别教室课件中的视频无法播放、多媒体效果不佳、个别班级学生参与课堂活动不积极等,又结合通知要求,提出了很多提高教学实效性的举措,如为学生统一打印学习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及时更新课件,将教学参考资料中的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布置学生阅读任务,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加强过程性考核等。最后,张海丽进行总结,她希望各位任课教师对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为马院增光添彩。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