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思政课要“有根”“有魂”“有道”,思政课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角色,更应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上午,纲要教研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教研室主任郑香妞带领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开展集体备课,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灵气、地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郑主任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新征程,思政课教学也应翻开新篇章,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程的教学环节,是当前摆在教研室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她进一步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在全面学习、宏观把握、深刻领悟的前提下结合本课程具体内容,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课程教育教学资源,“用青年大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在本次集体备课中,全体与会教师紧紧围绕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响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