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概论教研室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育人不悔守初心,以赛促教展风采

——概论教研室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概论教研室 乔畅鸿)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举办了线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活动由概论教研室主任何书彩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比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和《黄河科技学院关于举办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旨在通过教学大赛切实提升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教研室的11位老师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选取不同的章节内容做了1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灵活运用了不同的教学方法,恰当运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设计完整,课件制作精良,授课语言生动形象,教学内容丰富,展现了正确的价值引领导向、较为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何主任表示,学校对此次大练兵活动的高度重视为教师们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大家前期作了精心准备,今天呈现了最好的状态,充分反映了大家的认真和敬业。今后将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以赛促教,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通过举办这次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每位参赛老师都得到了一次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概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概论课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