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 “深入调研摸学情,精准施教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新学期到来,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有效增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实效性,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深入调研摸学情,精准施教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德敏主持,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了新生军训场,与大一新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知识基础、以及他们对教师的期待等,对各位同学的建议一一认真记录,以便根据学情精准施教。

下午,党支部党员教师又与本课程的授课对象大二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对考研要考的思政课程、何时开始准备、如何复习规划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热情解答。李德敏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把精力投入到学习知识和淬炼技能上,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成为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各位教师从班级学情、个人教学方法以及接下来的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表示要调整教学思路,把“学生的学情”作为“教学的起点”,把“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的落点”,让课堂焕发生命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