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统一部署,9月7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书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栋到会指导。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认真撰写了支部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学、查、改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汇报了个人学习的感悟收获;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分析了各自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大家认为存在的共性问题是理论学习存在碎片化学习、被动式学习等,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及深刻性有待提升;在教学中把新理论新观点讲深讲透讲活等方面的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韩树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将集体备课与党务活动融合开展以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在教学科研中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全体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研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建新功的实效,为奋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