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长王振国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树栋主持。

会议开始,韩树栋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新闻联播视频和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他领学了人民网、新华网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新闻报道稿件,并围绕“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等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阐释交流。最后,他从“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当代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韩树栋说,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逼水上山,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水利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是一条生命渠、幸福渠,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韩树栋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所体现出来的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韩树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教学实际逐一畅谈学习心得。会议氛围深入热烈、交流坦诚。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染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