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7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于向东教授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扬帆奋进新征程”为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马克思主学院院长王振国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宣讲。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树栋主持。

此次宣讲会,于向东围绕“如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创新成果”“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响应大会号召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宣讲。

于向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教师的根本职责所在。作为思政课教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习相关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学习领会的路径和方法,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必须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大创新成果、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要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行动纲领、实践指南,把报告作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战略部署,联系党的十八大10年来的伟大变革、联系我们国家和河南发生巨大变化的实际,给青年学生讲清楚、讲充分,增强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于向东鼓励担任学校宣讲团成员的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思政课,每一位思政课教师也都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宣讲交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于向东教授的宣讲注重学习领会的方法路径,内容全面深入、分析清晰透彻,有利于思政课教师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精准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有利于激励思政课教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