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校副校长于向东,学院院长王振国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树栋主持会议。

韩树栋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召开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的目的、意义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不但要学好、用好,最重要的还要讲好,而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需要持续不断、形式多样、系统准确的学习领会,切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及时把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头脑。随后,任东方、王毓、郭甜梦、曹自立、刘丹凤、杨现坤、柴继欣、许卓异、夏玉杰、卢凤华十名来自不同教研室的教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心得和会议精神如何有效融入所授课程作了精彩发言。

王振国院长对十名老师的发言予以肯定,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非常丰富,学习是宣传贯彻的基础,并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只有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地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内在要求和理论逻辑。二要注重融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做好“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三要注重宣传。要扎实做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外宣讲工作,统一思想与行动,凝聚信心与力量。四要注重科研。作为高校教师,要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开展相应的科学研究,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王振国院长还对学院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更新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最后,于向东讲话。他说,此次学习交流会形式好、有意义,且召开及时,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学好原文。首先要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研读二十大报告的完整版本。其次要结合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好新修订的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二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及时融入各门思政课教育教学,年轻教师要多去听听老教师讲课,多学习,在教学中要注重联系我们国家实际、河南实际、学校实际以及学生思想认知的实际。三要积极承担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在后续学校党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提前做好备课工作。四要做好理论研究与阐释工作。早做准备,围绕二十大精神理论观点与实践举措的研究,精心论证,争取获得国家社科、教育部和省级以上高层次科研课题立项。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