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谈学习感受——让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地进课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等展开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韩树栋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带领思政课教师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当表率、担主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在课堂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办主任 任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根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些重要论述,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争做好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教育强国的事业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 何书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聚着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的雄韬伟略,展现了我们党理论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道路上更加自信,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不断进行师德师风的自我锤炼与提升,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实践者,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 李德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积极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采取个人主动学、研讨交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案、融入课堂,积极组织备课试讲,切实把思政课讲活、讲透,让学生真信、真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 郑香妞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给人以信仰的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吹响了冲锋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到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要接力民族复兴大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 张海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谋篇布局、指明方向,是指导我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不断认真、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核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王东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心潮澎湃,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思政课老师,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领悟好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 刘丹凤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顺应时代潮流,不负党对青年的厚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 霍彦全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感慨,激动万分,真心地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变革,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 陶艳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思想的伟力,更是体现了思想对实践的指引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身边的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指导到实践,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以此来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教育实效。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 詹 艳

党的二十大报告使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字里行间处处流露出党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生动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我非常幸运能够见证这个时代,奋斗在这个时代,我为我是中国人,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内生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为学生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