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8月31日,我校利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了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青年讲师团成员韩树栋担任主讲教师,全校2022级本专科新生观看了直播。

韩树栋以《筑牢国防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危和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心系国防共筑钢铁长城”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

报告结束后,国际学院2022级建筑工程专业新生卢姝晗说:“韩老师通过将近代列强入侵与当今祖国的强大进行对比,紧扣历史与现实,结合当前与长远,使我对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国家安全情况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更让我意识到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坚定了我立志成才、报效报国的决心。”商学院2022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新生王政印说:“在国防教育学习之后,使我明白爱国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行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存亡联系起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素质,争取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版权所有  黄河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